乘雀台

大地众生太美丽

最后的呢喃

“奉献是最大的智慧。当我听见您在舰船的窗口说出这句话时,我就知道您对我将有所要求。您看见了,我身体的每一部分,都源自人类古老的善意和创意,现在它们濒临生锈,散发出一种雨水的腥气。曾经,我站在天地之中,云朵飘进我的耳朵,云雀停在我的心房,我感觉自己沉重的身体仿佛也变得轻盈起来。但那只是妄想,我明白,因为我每夜做梦,梦见自己沉入玫瑰海中,凝固的浪花溅到半空中,像是我渴望拥有的血。这世上的海都由蓝色的水构成,那片海不一样,从海平面到海沟深处,都是血红的玫瑰。我被玫瑰淹死,我死在庞大的香气和红花瓣中。奇怪,钢铁怎么能嗅见香气,怎么会死得这么浪漫?几个纪元以后,如果一个画家梦见我这个机械文明时代脚踏大地头顶云天的巨人,他想画出我的倒塌我的悲哀,他要如何表现我的绝望我的叹息?一坨钢铁,一种毁灭,在红色的海中颠簸沉浮,淡青的机油流得到处都是,漫过我灰白坚硬的脸庞,于是他们在脚本中大肆抒情:这个仿照上古时期的初始之神建造的巨物在哭泣,它的眼泪多么浓烈长久,犹如慈悲的月光。这灰色的世界,到处都是精妙的譬喻到处都是多情的联想。然而它们都与我无关。请不要再用先贤的箴言来说服我,你可以剖开我的心,挖走我身上一块又一块铁,我不会疼痛,因为我不会失望。我来到世上,就是为了死亡的来临,为了敲响时代的丧钟。在钟声响彻大地之前,我承受时代给予我的所有掠夺和谎言。如果您真的怜悯我,就把我最后一块钢铁也挖走熔铸,那样我就不再存在,那样我就能像那片海一样自由地存在自由地消失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134)

© 乘雀台 | Powered by LOFTER